然下

为了能无数次 无数次想起

Secret Exchange「今鸣相关。」

※ CP16发的无料,泉总生日梗。

※ BGM:スキマスイッチ-ガラナ



Secret Exchange



从部活休息室里走出来,今泉难得感到肩侧的重量有些承受不能。他手掌扶住书包底部掂了掂,听见里头发出细碎的声响,应该是小野田所送的LOVE☆HIME盒蛋滑进课本缝隙的缘故。

今天是他生日,本来也没有特地要过的打算,意外的是周围人都挺上心,各色礼物之外,手岛前辈还找田所家面包店特别定制了USAGI主题的蛋糕,整个部室也被大伙收拾得有模有样,彩带哗啦啦落下来的时候,饶是冷静如他,眸子也不禁亮了好几分。

说不感动绝对是假话,但毕竟心性使然,今泉在表达谢意方面多少显得有些坦率不足,好在谁都没为难他讲上一大段庆生感言,等他许完愿望吹了蜡烛,镝木那小子就拿过塑料刀兴冲冲地切起蛋糕来。

场景热闹得如同新年聚餐,各自的脸颊上还是发丝间都不免沾到好些奶油,有吃的时候不小心蹭到的,也有旁人恶意涂上的。今泉的鼻尖就被抹了圈雪点,是鸣子趁他替小野田捡掉在地上的盘子的时候突然出手的,就他俩处在正常身高差时的操作难度而言,这确实是漂亮的一举,今泉大概愣了两秒左右才反应过来,起身几欲还击之际,那火红的脑袋已然窜至杉元和青八木之间,刷刷又是两下。今泉只得无奈作罢,嘴上说着“懒得跟你计较”,心下却料定对方迟早要被手岛暗算一回。

果不其然,鸣子接下来基本处于腹背受敌的状态,根本再无机会去招惹今泉,大大咧咧被众人糊了满脸却还张牙舞爪笑个不停……简直不知道寿星是谁。今泉如此想着,漫不经心地咬去自个儿的最后几口“兔子耳朵”,那头的打闹也才堪堪消停下来,纷纷坐回板凳老老实实把剩余的蛋糕填进肚子。

 

 

等终于收拾完残局,也差不多到了傍晚时分。毕竟不是闲暇充裕的周末,学业和训练计划在身,也就没有续摊的必要。今泉再次向大家道了谢,理好书包便一如往常般悠悠地走出室外,跨上公路车,思忖着去哪里骑个数圈。

不出两百米,鸣子就从后头追上来,好不安静。

“哟,假正经——”

今泉回头,看他火红的发丝还滴着些水,是先前为了洗掉奶油所致,空气里也似乎还残留着少许甜腻腻的香味。

“干嘛?”

“不干嘛,看你过个生日都一本正经得要命!这么着急离开是不是家里还要开party啊?”

“我又不是你,没这个兴趣。”

今泉专注于前方,只轻描淡写地回,鸣子反倒有些不乐意了,腾出一只原本握着弯把的手,横过今泉面前:“什么啊,真是没劲。看来要等鸣子大爷我过生日的时候给你好好补课,告诉你什么才叫做华丽的庆生!”

“你是笨蛋吗?”

“你才笨蛋!”鸣子白眼一翻,两条眉毛却斜斜翘起来,“我可是很认真地计划着哦!哇咔咔,想想就要兴奋起来了——”

“我说,”今泉瞥了过来,“你今天有点不对劲啊。”

“……啊?”

“平常恨不得离我越远越好,”今泉顿了顿,嘴角勾起若有似无的笑意,“怎么,想和我一起练习吗?”

“才、才不是咧!”鸣子的反应比想象中还激烈,他抬起双臂比划了个大叉的手势,“假正经你想太多,我只是和你顺路而已,顺路懂吗!”

“哦?那可真是稀奇啊。“

不知道为什么,今泉说这话时的语气让鸣子感觉自己的气势瞬间矮了一截。没等他想出多精妙的反驳之言,身旁之人的右手已悄然覆上了什么。

“呜哇——

“假正经你变态啊,干嘛突然加速!”

回神之间,今泉已兀自拉开好大段距离,害得鸣子也不得不起身抽车,才不至于被立马甩掉。

真是……那家伙的表情明明一成不变,换挡频率却跟呼吸似的随心所欲,当变速器的电池用不完咯?!

“你这习惯也太任性了!”

总算重回并行的位置,鸣子咧嘴骂道。

“我有我的节奏,你何必学我。”

“谁学你了!”鸣子气急便开始口无遮拦,声音骤然抬高了一个八度,“我话没讲完你屁都不放就开溜是什么态度啊?”  

闻言,今泉的眸光似是暗沉下来。

“鸣子,刚才也是你说的顺路吧?”

“怎样?”

“你确定不解释一下吗?”

“什么跟什么?”

“这些天的表现……你知道我的意思。”

今泉不紧不慢地说着,逐渐放缓了骑行的速度,在前面一个即将绿灯转红的路口处停了下来。鸣子也随即刹车,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心下蓦然一凛。

“呃——”

这回轮到自己想换档了。

“假正经你在说啥……我怎么听不懂诶。”

 

 

“装傻有意思吗。”今泉轻哧一声,抬手指了指马路对过的某家店铺,“那里,你去过没?“

“啊?哦,你说那家吗,”鸣子挠挠脸侧,故意不理会对方的视线,“不记得啊,可能去过吧?你问这个干什么?想窥探我隐私?”

“讲到窥探隐私,似乎是你更擅长啊。”

“你胡说什么!”

“那怎么突然问我喜欢什么电影?”

“我是光明正大地问,算什么窥探!”

“之前在天台,又为什么凑过来看我在听什么?”

“我、我好奇不行吗?”

“所以还跟着我来音像店。”

“那完全是碰巧!啊不对……”

“你这是承认了。”

“承认个头啊!”鸣子的脸终于挨不住今泉意味深长的目光,热度蹭蹭蹭冒上来,脑袋都快炸开了。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交给我吗。”

“诶?”

“包里的东西,”今泉侧过脸,微扬起好看的下颔线,“你藏了老半天,就想原路扛回家?”

“……”

有些难堪地沉默了半晌,鸣子撇撇嘴,转头小声咕哝了一句:“……都猜到了还这么假正经。”

“是你太遮遮掩掩。”

“……烦死了。”

虽然不甘被嘲讽,但对方说得没错,这个时候打退堂鼓未免显得过分扭扭捏捏。鸣子心一横,咬咬牙就从肩上的书包里翻出了什么,背过手戳戳旁边的今泉。

“你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

“……你爱收不收咯。”

今泉挑眉:“不说点什么?”

“我?我要说什么?”鸣子抬起头,一副“假正经你事好多啊”的表情,“你到底要不要啦!”

可今泉仍是未接,他仿佛从鸣子不安分踢着路边石子的动作上看穿了什么,双眼也眯成了更狭长的弧线。

“我谢绝来路不明的东西。”

“……可恶,假正经你给我听好了,这可是看在你今天是主角的份上!”

鸣子终于不耐烦,索性摊开掌中那盒绑着正红色丝带的CD,直挺挺地送到今泉面前。

然后用不太自然的语调无比飞快地说了声——

“生日快乐啦,白痴假正经。”

 

 

“这不是会好好祝福的样子么。”有意无视掉后半句里的特殊称谓,今泉露出了然的神色,鸣子方想上前拌嘴,却听他格外认真道:“谢谢你还准备了礼物。”

“咳、跟我客气什么。”

鸣子不自觉摸摸后脑勺,眼底隐显欣慰。

“不过,下一次你选的时候,可以先来问问我。”

“哈?”

“你觉得,作为影迷,原声音乐都上市了半个月我还会没买吗。”

“……靠!绝对没有下一次了!”鸣子登时睁大了眼,咬牙切齿地势要扑上来,“土豪的世界了不起啊!”

今泉却是眼疾手快将CD举到高处,虚晃了两记。

“假正经你快给我!”

“你送都送了,有要回的道理?”

“你不是说已经有一张了嘛!那我就自己听呗!”鸣子猛地跳起,差点就被停放在旁的公路车撂倒了,急吼吼的表情看在今泉眼中,竟是透着些挂不住的委屈。

“好了鸣子,我没有嫌弃你礼物的意思。”

今泉扣住对方仍在挣扎的肩膀,不着痕迹地按了按。

“……那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一张观赏用,一张收藏用。”

“……哦。”

鸣子可算冷静下来,眼珠子一转,又狡黠得发亮:“说的也是诶,这理由够充分,哇哈哈,没有白费工夫!”

“……”今泉失笑:“所以你压根没听过这盘原声是不是?”

“……这你也有意见啊?我好歹做过调查了!你喜欢听不就好了?”

“倒也没错。”

“假正经你还有点良心。”

“可不是嘛。”

今泉又笑起来,竟是顺从地应了幼稚的讥言。他感觉此刻的心情有些超乎寻常得好,于是倚靠在栏杆,掏出衣服口袋里的播放器,分了半边耳机线给那端的谁。

“剩下的一点良心。”

“……啊?”

“作为回礼。你就不想听听自己选的什么。”

“……确定要这样?”

鸣子迟疑地拿过,瞟了瞟周遭眼见四下没什么熟人,街头就偶尔开过三两汽车,这才放心地挨到今泉身边去,将其塞入自己的耳朵。

……




音乐伴随着海浪的声音由远方静静传来。

潮起潮落间,似有无名温柔的力量细细包覆住耳膜,蔓延至敏感的耳后根,微微作痒的感觉。

却没有一星半点要逃开的念头。

鸣子只晓得背后的夕阳很暖,今泉的气息很近,时间的足音又轻又长。

 

偶尔如此,也挺好的。

 

他没头没脑地想着,轻轻闭上了眼睛。

 

FIN




再次感谢団団 @▼△ 美丽的封面 ⁄(⁄ ⁄•⁄ω⁄•⁄ ⁄)⁄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然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