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下

为了能无数次 无数次想起

雨日欣逢「山坂相关。」

※ 依旧是短打(。)主食山坂,副食东卷写得略乱……抱歉T T

※ BGM:DEPAPEPE-いい日だったね。




雨日欣逢

 


文/雨在悠然下



在每个雨季,与你欣逢。

 

 


01.

 

拖着行李箱从成田机场出来的时候,阔别已久的故土正逢初夏,空气中弥散着闷热的气息,烘得脸颊微微发烫。

 

卷岛裕介伸手拢了拢黏在脖颈后的长发,用绳圈将其收束成一个轻巧的马尾,这才感到微风拂过的些许清凉。

 

此趟临时起意的回国,除却家人以外,自己并没有提前知会过任何人。

 

所谓的任何人,即使总北自行车竞技部的成员都不例外,自然也包括那个同自己三天两头煲长途电话粥或是视频通话的东堂尽八。

 

但是隐瞒的缘由却各不相同。

 

之于东堂尽八,完完全全不为其他,纯粹是担心那个家伙一旦得知消息,难免会情绪激动,活生生把再寻常不过的接机搞出张扬瞩目的氛围。

 

光是想想就非常的……教人尴尬。

 

当然,卷岛裕介倒不介意给对方带去些惊喜。

 

反而还隐隐期待起来。

 

——像是那年的高中联赛,在原以为无缘最后对决的时刻,迎头赶上。

——东堂尽八那样欣喜而狂热的眼神,曾带给自己无与伦比的刺激感。

 

虽然久别重逢的戏码已非初次上演……

 

念叨了那么久,终于又有机会一起爬坡,他应该会很高兴的吧?

 

不过话说回来……

 

卷岛裕介略微撇转过视线,抬眼望向出租车车窗外,逐渐乌云密布的阴霾上空。

 

才挨过伦敦的雨,日本的梅雨季节就接踵而至。

 

——这几天,恐怕是骑不成了。

 

 

 

02.

 

接到来自真波山岳的电话时,小野田坂道正猫着腰从机器中转出扭蛋。

 

“喂——”

 

“是我,坂道君。”

 

“啊,真波君,”连忙将扭蛋装进口袋,小野田捧住手机,以更为稳当的接听姿势说道,“下午好,有什么事吗?”

 

“等会有空吗,一起去峰之山爬坡吧!”

 

“呃,那个……”

 

如若换作是往常,坂道君早就兴奋地点头答应了,可是现在……

 

“不好意思,真波君……”

 

小野田的语气明显带有迟疑,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今天大概不太行。”

 

“是周末还要补课吗,还是人在秋叶原?”联系到通话背景里嘈杂的人声,真波不假思索地抛出两种可能性。

 

“没有没有,”小野田在真波看不见的地方慌忙摇摇头,“这个……我、我在买点东西,嗯……等会还要去趟邮局,给卷岛前辈寄信什么的……所以时间上比较紧……”

 

“原来如此,”感觉到电话那头的声音越说越轻,真波不自觉捏紧了手机,“有些可惜呢,我还以为坂道君肯定不会拒绝我的。”

 

“非、非常对不起!多谢你的邀请,下次,下次我一定赴约!”

 

“阿哈,不用道歉呀,”沉吟了片刻,真波转而爽朗道,“那就说好了哦,坂道君先忙吧!”

 

“嗯!”

 

……

 

直至忙音响到第三声,真波方才回过神,就此按下挂机键。

 

 

之前小野田手忙脚乱解释的那一通,真波独独咬住了某几个关键的字眼,零零散散撞进耳膜的,还有“需要包装起来吗”、“想选什么样的丝带”……诸如此类殷切的话语。

 

听来却是莫名的不悦耳。

 

什么嘛。

 

——坂道君明明更喜欢爬坡才对。

——前后辈的关系啊,最棘手了。

 

 

 

03.

 

急雨骤降的后一秒,小野田忍不住哆嗦了下,暗叫不妙的同时,某个高大而纤长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脚跟前,顺势将长柄伞笼罩住了整个周身。

 

这是……

 

注意到来人身上色彩奇异的休闲搭配,小野田愣了半晌,随即反应过来。

 

“卷、卷岛前辈!”

 

“咻……”

 

相比后辈溢于言表的兴奋之情,卷岛则只拘谨地挠挠脸侧,嘴角扯起一个内敛的弧度。

 

“话说……前辈已经回来的事,大家都知道吗?”

 

“啊,还没呢,”卷岛摸了摸鼻子,“刚到不久,你是我碰上的第一个。”

 

“好巧哦,”小野田眼底的喜悦又加深了几分,“刚才差点要被淋湿了,多亏卷岛前辈及时出现,实在是太感谢了!”

 

“你呀,还真是一点没变,谢啊谢的,”卷岛说着拍上后辈瘦小的肩膀,“走吧,前面有家咖啡店,进去避避雨咻!”

 

“是——”

 

……

 

玻璃门开关之间,悬于屋前的风铃被忽的掀起,发出哐当哐当的脆响。

 

在谁也不曾留意的街角,真波再度拨通手机,用一如既往明朗的语调开口道——

 

“哟,东堂前辈。”

 

……

 

 

 

04.

 

身着和服的东堂尽八心急火燎赶至咖啡店的第一时间,目光便径直捕获到了靠在窗口咬着吸管咕噜咕噜喝下饮料的卷岛裕介。

 

“小卷啊啊啊啊——”

 

“咳,”险些被呛住,卷岛无奈扶额,“你、声音太大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啊小卷!眼镜仔竟然比我先看到你简直太过分啦!”

 

“……对、对不起?”被点名的小野田弱弱说道。

 

“根本没必要道歉吧喂!还有东堂你怎么在这!”

 

“嗯哼,”东堂先借微敞的领口扇了扇风,然后单手托腮比出一个自信满满的招牌笑容:“可别小瞧了山神我的能耐!就算小卷飞到南极洲看企鹅我都能找到的哦!”

 

“你是变态吗!”

 

“小卷好无情!对一年未见的我只会说出这种话吗,”东堂佯装痛心地捂住脸,“为了赶过来我可是翘掉了半节书道课诶,回去还要写份检讨!超——麻烦的!”

 

“……这好像是自作孽吧。”卷岛小声嘀咕道,下意识去摸后脑勺时,这才想起自己现在仍旧是马尾造型,只得假意将手臂搭在脖颈边。

 

“咦,”仿佛没听到揶揄似的,东堂顾自伸出手,冲着空气比划了几下,“之前视频时看不太清楚,小卷的头发果真变长好多耶!”

 

话音刚落,就见一个敏捷的身影突兀挡在了众人面前。

 

“我说东堂前辈,你们的话题走向好像不太对哦?”

 

“真、真波君!”

 

“嗨,坂道君。傍晚好呀。”真波扬了扬手中的伞,笑眯眯地招呼道。

 

“傍晚好……”

 

估计眼镜仔现在的吃惊程度完全不亚于之前撞见小卷吧?

 

撩开从头箍中垂落的几缕前发,东堂转过身,朝真波投去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

 

“原来你还没走呢。”

 

“哈哈,怎么会,”真波脸上的笑意更浓,“我可是很好奇坂道君和卷岛前辈之间的交谈呢。只可惜还没等到重头戏,东堂前辈这么快就跑来了。”

 

“……重头戏?”

 

“什么玩意咻?”

 

坐在沙发上的两人面面相觑,显然对真波所打的哑谜毫无头绪。

 

“不好意思,没太明白真波君在说什么……?”

 

“给卷岛前辈准备的,还没送出吧。”

 

“……哈咦?”

 

小野田依旧一头雾水,倒是卷岛裕介,若有所思地望向了真波目光所指的方位。

 

——原来如此,是说那纸袋里的东西。

——年轻人的情绪啊,真让人受不了。

 

“嘛,先不管这些。”

 

遽然越过立于桌旁的东堂尽八,真波缓缓俯下身,尔后,轻轻牵起了面前少年的手。

 

“对不起啦,我找坂道君有点事。礼物什么的,姑且等我代为转交好了。”

 

“今天就先走一步咯,祝前辈们周末愉快!拜拜!”

 

“诶、诶诶诶诶——等等我,真波君!”

 

……

 

窗外,一路小跑的两个背影迅速堙没在雨幕中。

 

 

 

05.

 

放下雨伞的瞬间,几滴水珠自屋檐扑簌而落,悄然流进真波山岳的领口。

 

不动声色地松开同行之人,真波娴熟地收拢伞面,将其信手勾在了LOOK的弯把处。

 

“呼……”

 

稍稍喘了口气,小野田恍然道:“原来是因为自行车停放在这呀。”

 

显而易见,自己的爱车确实是当下形势的最好借口了。

 

“呐,坂道君。”

 

“嗯?”

 

“我好像比想象中更在意呢,有关于礼物的事。”

 

“……咦,被发现了?”

 

“你的心思太好猜啦,光听声音就知道在紧张。”

 

“唔……”

 

“可是啊,一想起卷岛前辈能收到坂道君如此悉心挑选的礼物,总觉得这里,”真波徐徐垂下眼,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处,“有种微妙的酸胀感呢。”

 

“……呃,貌似有哪里不太对,真波君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信的确是写给卷岛前辈的没错,不过,”小野田抱紧了怀中的纸袋,“这里面的东西,其实是打算送给真波君的哦!”

 

“送给……我的?”

 

“嗯,真波君不是被明早大顺利录取了吗,所以就想买点礼物来庆祝什么的……”

 

“等一下,”听者忍不住打断,“可你不是在电话里回绝了我的爬坡邀请吗?”

 

“啊,那是因为,不亲手写些祝福的话,好像不够郑重的样子,”小野田有些害羞地挠挠头发,“所以我想等回家弄完以后,再找机会交给你……”

 

——不妙。

 

——脑回路转不过弯来的,到底是谁呀。

——败给他了。

 

远离先前倚靠之墙角,真波倏地直起身,颇为遗憾地甩去想象中某人伏案思考的画面。

 

“原来是这样。”

 

“祝福什么的以后再写也不迟,不过我已经等不及啦,坂道君,”真波冲小野田狡黠地眨眨眼,“礼物能不能现在就打开呢。”

 

“啊,当然可以……”

 

伴随着阵阵细小的沙沙声,纯白的丝带被轻巧扯开,深蓝色的盒盖之下,一枚单车造型的钥匙圈静静躺在那里,真波的指尖微微一提,它便安稳地落入掌心,闪烁起银晃晃的光芒。

 

“呀,很可爱呢!”

 

“嗯,看到的时候觉得很适合真波君,亮晶晶的……”小野田红着脸解释说。

 

“我想想,”真波作出思忖的表情,“让它和车钥匙拴在一起吧?”

 

“真波君能喜欢就太好了!啊,还有,差点忘了……”

 

正那么说着,小野田从上衣口袋里摸索出两个扭蛋,又挑拣其一递给了真波。

 

“这是……”

 

“是食物系列!刚好在礼品店看到,就试着转了下,”小野田嘿嘿地笑起来,“没想到第二回就抽中了真波君最喜欢吃的咖喱饭,好幸运喔!”


“扑哧。”

 

“……不愧是坂道君,做什么事都很有趣的样子。”

 

——简直有趣到我完全无法招架的程度。

——这样的人,思来想去也只有你了呢。

 

当事人分明还在咀嚼自己话中的含义,真波却已然等不及了。

 

“知道吗,坂道君。”

 

“比起‘咖喱味’的扭蛋,我现在啊,更想要吃一顿真正的晚餐呢。”

 

“诶?”

 

“不介意的话,一起走吧?”

 

“……嗯!”

 

 

 

00.

 

雨势完全没有减小的意思,一如伞下并肩向前的少年。

 

——覆水难收。

 

FIN

 




评论 ( 8 )
热度 ( 1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下 | Powered by LOFTER